close
這幾天常常念阿德"你真的很囉嗦ㄟ",這個囉嗦不是他很會說話,而是毛很多 、也管很多,跟爸爸愈來愈像,我以後的日子難過了...

上週末可能玩太累,阿德感冒了,晚上睡不好,早上想說讓他睡晚一點,爸爸先去上班,我在家裡等阿德起床,九點半阿德起床後,讓他吃完早餐,約十點半,爸爸顯然還在開會,我建議搭計程車去上學,這孩子堅持要等爸爸回來載,溝通了半天,終於答應了,我立刻打電話叫車,結果是我誤會,阿德答應的是跟我去上班,於是我們只好坐車到台元裡等爸爸來接他,偏偏爸爸的會又一直不結束,最後弄到下午一點半才把爺倆送走,阿德似乎很喜歡今天的台元行程,很喜歡"上班",他說上班就是畫畫、打電話,肚子餓了還可以吃星巴克,呵呵...孩子,你長大就知道了!

隔天,爸爸早上七點半要出門,今天演的這齣是不要爸爸送,要跟媽媽坐計程車去上學,這劇本跟昨天完全相反啊!一開始我還擔心前一天的戲碼重演,但這孩子竟然乖乖的照他自己安排的去上學,到了晚上爸爸趕不上接下課,我又坐著計程車去接,幾個月前發生過同樣情形,阿德整路不開心的回家,所以有點擔心沒事先說好他不買單,但我又錯估了,整路安靜的聽我跟司機阿伯聊天,沒有不開心、不安,孩子~你到底是愛不愛坐計程車啊?

阿德從小嬰兒開始就比一般孩子喜歡看書,前不久買了preschool dvd,看到網路媽媽分享說,小孩雖然沒認真看,但多少都有吸收一些,我本著語言是跟吃飯一樣基礎的東西,可以主動提供,要不要學隨便他,爸爸一開始還怕這樣太填鴨,我用輕鬆看待說服爸爸,DVD買回家應該也有三個月了,一開始因為新奇看了幾次,沒多久八個顏色的英文竟然已經滾瓜爛熟了,日常生活遇到時就幫他複習一下,後來還會主動學其他顏色的英文怎麼說,讓我不得不佩服這套DVD,最近想說是時候讓他看第二片DVD了,事實上是另外三片(數字、形狀、字母),這孩子可以坐在沙發上認真的看三個鐘頭,手上還拿著硬頁書,一邊看電視一邊比對書,有沒有那麼認真啊!現在我只擔心他眼睛近視問題,還是得控制一下電視時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yua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